2021年合肥市第九期青年志愿者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459

根据团合肥市委《关于举办2021年合肥市青年志愿者培训班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10月16日至18日,合肥市第九期青年志愿者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我校15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周军、王晓华、许名、胡雅萍和郭晓彤五位主讲人,分别讲授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范例》《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项目落地及运营》《志愿服务急救快速处理》和《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管理规范》五个专题。培训现场,讲师们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从志愿服务活动实际出发,详细普及了志愿者基础知识和相关规范,充分展示了志愿服务的精彩与魅力。

青年志愿者顾子菡表示:“此次志愿服务培训会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我学习到了很多志愿服务方面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此次培训给我以后参与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让我明白了怎样才能在志愿服务中真正做到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我校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将志愿服务融入教学实践,推进志愿服务向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发展。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