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965

10月22日,新任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Mr.Pit Heltmann)率代表团访问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会见了贺德满一行,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贾峰,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党政办主任汪文忠,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金)办公室主任刘金平等参加会见。



会议伊始,吴春梅对德方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德国高校的合作项目及发展情况。她指出,合肥学院与德国高校合作由来已久,中德合作由线下发展到线上,由单向发展到双向,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走出了一条独特的道路。她表示,我校将继续学习、借鉴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并结合实际情况,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校企合作方面搭建良好平台。

贺德满充分肯定了我校与德国合作的成果。他指出,让学生学以致用、将高校教育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是当下面临的挑战,合肥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对德国高校具有启发意义。希望我校与德国高校能够双向学习,在“学以致用”等领域拓展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



双方围绕中德高等教育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成果展。



(国际交流合作处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吴梦晴 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