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岳东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01-18浏览次数:852


“支持基础研究,坚持自由探索,发挥导向作用”

         胡岳东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报告

    1月16日下午3:00,副院长丁明、科研处副处长史明瑛及各系部负责人、系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工作联络员和准备申请国家基金项目者60余人在北区行政楼5楼会议室认真听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胡岳东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主题报告。
    胡岳东教授结合国家“十一五”规划,从政策和规划上总体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阐明了该基金的定位是“支持基础研究,坚持自由探索,发挥导向作用”。并对如何组织项目申请书和如何写好项目申请书进行了具体的讲解。胡教授还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5年资助情况和2006年受理申请注意事项做了介绍。
    最后,与会老师就关心的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一些程序及细节问题纷纷向胡岳东教授提问,并获得满意的解答。
    此次报告会是院科研处专门为组织申请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申报科研项目的获准率而举办的。报告会前,丁明副院长作了讲话。他指出,教师既要结合实际申报我院的科研发展基金,更要争取申报国家基金。他希望我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上尽快实现“零”的突破。

 (新闻中心记者/李凤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