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围安徽省“银行诚信客户”名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01-10浏览次数:744


         我院入围安徽省“银行诚信客户”名单
 
   (学生记者徐宗静)12月26日,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在《安徽日报》上登载公布安徽省“银行诚信客户”入围名单,我院榜上有名。全省入围的333家企事业单位中仅有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皖南医学院以及我院6所高校。
    为优化信用环境,完善信用体系,建设“信用安徽”,促进银企合作、银校合作,提高银行信贷资产质量,从2005年10月10日起,拥有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等19家会员银行的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对在该协会会员单位及所属分支机构开立基本账户且近三年内无次级、可疑、损失等问题类贷款、能按时足额清偿到期银行贷款本息、没有编造虚假会计报表逃废银行债务及违规处罚记录等行为的企事业单位开展了“银行诚信客户”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分会员银行推荐初审、认定委员会办公室复审、会员单位交叉互审、评选委员会评审等阶段,最终,333户企事业单位被确定为安徽省“银行诚信客户”入围名单。
    据悉,认定委员将在评选委员会核实的“银行诚信客户”入围客户名单的基础上,会再结合客户的知名度、影响力以及对社会的贡献度等进行综合考评,最后确定本次“银行诚信客户”名单,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获得2005年度安徽省“银行诚信客户”称号的客户名单。
    “银行诚信客户”评选活动每2年评选表彰一次。每年度进行一次年检,年检达不到标准的,取消其“银行诚信客户”称号。获得“银行诚信客户”称号的客户会员将在国家金融政策和有关规定的许可范围内,对其在授信、结算、利率等相关业务领域开设绿色通道并给予一定优惠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