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啸一行看望我院基层计划志愿者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01-03浏览次数:793


               陈啸一行看望我院基层计划志愿者

                 



    2005年12月29日,陈啸副院长一行驱车前往长丰县车王乡看望我院2005年安徽省志愿者“基层计划”的志愿者王辉同学,学生处处长崔国庆、团委副书记宣文等陪同慰问。
    今年暑期,数理系2005届毕业生王辉同学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和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号召,通过层层考核,被选派到安徽省国家级贫困县长丰县庄墓小学担任志愿老师,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现在,王辉同学已顺利通过了长丰县小学教师入编考试,由庄墓小学被重新分配到车王小学担任教师,完成了从深入基层到扎根基层质的飞跃。
    陈啸副院长一行听取了车王小学校长的情况介绍:王辉同学在学校兢兢业业工作,甘于奉献,甘于清贫,把满腔的热情和先进的知识带到了乡村的孩子们中,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陈啸副院长一行还和王辉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实地考察了王辉同学的工作、生活环境。最后,陈啸副院长将饱含着我院师生情谊的价值千元的体育用品捐赠给了车王小学,并鼓励王辉同学虚心学习、认真工作。
    据统计,我院从2003年开始参加全国志愿者“西部计划”和“基层计划”,共有17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通过层层选拔,现志愿服务云南、重庆和安徽基层,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