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党委副书记赵良庆发表新年贺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12-29浏览次数:906


                   新年贺词

  在2006年新年到来之际,院长、党委副书记赵良庆通过校园新闻网、院报发表题为《扬帆奋进 创新发展》的新年贺词:
  全院教职工同志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伴随着新年轻快的脚步,2006年以崭新的画卷铺展在我们面前。值此新年来临之际,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过去的2005年,是学院各方面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召开了首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成功申报7个本科专业,3门课程入选省级精品课程,实现了省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零的突破;科研项目数量持续增长,级别不断提高,全年获批的院内外各类项目近百项,发表学术论文266篇,其中国家级以上38篇,被EI、ISTP收录2篇;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成功举办三国四校“新时期青少年教育和体验学习国际学术研讨会”,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院击剑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上勇夺2金3银,为安徽大学生、为合肥学院争了光;首次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即获二等奖,在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院学子佳绩连连,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
  众人聚土成泰山,涓涓细流汇江河。在此,谨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关注合肥学院发展的历届校友与社会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06年,是学院改革发展历程中十分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要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紧紧抓住学院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新跨越;我们要集中全院智慧,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在制定好学院发展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新的五年发展规划;我们要牢固树立质量是生命线意识,抓住根本,夯实基础,为迎接教育部2008年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推进学院事业的新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艰苦创造,更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历届校友的热情帮助,我们期待着在新的一年里,合肥学院的发展能够得到更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让我们携手并进,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共同为把合肥学院建设成省内一流教学型大学而努力奋斗!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生活安康、事业进步!
                  

                                              赵良庆
                                                                     二00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