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与临湖社区开展连心工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5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校地合作,促进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社区”,12月1日,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受邀前往临湖社区如园居委会开展连心工程,举办校地党建共建理论宣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连心工程,加强资源共享,推进校地共建。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为主题,为临湖社区党校培训班学员们和我校国家党建样板党支部——机制学生党支部师生们授课。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从会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贯彻落实等多个层面进行深入解读,结合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十大新兴产业、“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进行分析,她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做到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学思践悟、知行统一,围绕安徽“三地一区”发展战略,践行党员初心,不负时代使命,全力推进美好安徽建设。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胡艳萍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围绕党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史阶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新时代中国取得的重大成绩。她通过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用详实的资料和真实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她希望大家能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校地党建共建连心工程品牌项目的开展,有助于实现校地双方资源共享,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的社会服务能力,为合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持,促进党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学生记者 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