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754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搭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平台,实现智库共建人才共享,11月29日下午,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与合肥哈工龙延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举办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以加快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目标,深化人才培养与产教研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校企合作“连心工程”党建品牌工作的组成部分。仪式上,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与合肥哈工龙延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利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李新利介绍了合肥哈工龙延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他希望双方能通过合作,建设好教学实践基地,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长期、持续和深度的合作,充分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生共赢。

仪式上,杜娟向哈工龙延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和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我校“三业一体”发展理念,近年来,我校立足“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围绕合肥新兴产业发展,利用学科优势和专业所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她表示,希望以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签约授牌作为校企合作的新起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和企业培训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密切的合作,将彼此的优势转化为双方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联席总裁、合肥研究院院长于振中,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副院长秦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等参加活动,双方共同参观了龙延公司生产线,就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洽谈。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