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631

12月7日上午,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在九楼东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其东,校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有关新修订审计法的权威解释,听取了审计处关于26名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审计发现的六个方面27个问题进行了逐一认真审核讨论,审议通过了26名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

王其东在讲话中指出,审计是一项重要、严肃的工作,此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很有针对性,是对领导干部的一次常态化“经济体检”。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审计工作与贯彻落实新《审计法》的精神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审计监督工作。二是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检视、梳理审计发现问题,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制定审计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整改工作,实现审计整改闭环管理。三是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分类施策抓整改,确保每个整改事项有安排、有举措、有力度、出实效。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以审计整改促进管理机制的完善、规章制度的执行,真正实现标本兼治。

吴春梅对本轮26名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审计是一次“体检”,一是要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经济体检作用。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潜在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化解,避免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特别要把握住小项目,严格招投标程序和合同管理。二要加强部门间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审计、巡察、纪检联动,提高监督效能。三要着力推动下一步审计整改落到实处。深刻认识抓好审计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既要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又要从根子上堵住监管漏洞,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提高依法依规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