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674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3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公管处处长徐劲松、校团委书记王玉、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应杰、教务处副处长王仁宝以及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志愿者服务组织、公益社团指导老师及志愿者代表参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李妍妍主持。



大会在志愿者集体宣誓中拉开帷幕。李妍妍全面总结了我校2021年度青年志愿者工作,她提到,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蓬勃发展,以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在疫情防控、文明共建、赛会服务、扶弱助困、环保事业、爱心捐助、爱心支教等多个领域中提供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徐劲松、张应杰及王仁宝依次宣读了青年志愿者工作表彰文件、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文件及“筑梦远航·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们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姚璇和学生志愿者吕璐瑶发言,她们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了真诚奉献精神在志愿服务中的重要性,并号召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王玉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肯定了一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全体志愿者提出希望,勉励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不断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创新形式,争做学习型、文明型、创新型志愿者,着力打造我校青年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和品牌化。

据悉,我校目前在校生注册志愿者12000余人,有19个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依托79个志愿服务基地,全年共计开展活动700余项,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6万小时,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奉献爱心,弘扬美德,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社会形象。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