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强化基层标准化建设 党建引领促发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275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12月22日上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永红一行前往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督查调研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院(系)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关工委委员高卫东、姚娜、余飞、王琳等陪同调研,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主持。



座谈会上,杜娟从学院党委体制机制建设、党建工作特色和工作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委工作思路和理念,结合学院党建红色专项工程开展,从抓住一条主线、打造连心工程、夯实党建品牌等方面,围绕“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从“党建+”育人模式的开展,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和“一个支部一堡垒”两支力量的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郑永红听完汇报后,对学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他强调党建工作在推动高校改革发展、引领教学育人方向、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着根本性作用。他认为先进学院工程学院党建工作作风务实、基础扎实,品牌鲜明、体系完备,组织有力、精神饱满。通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学院做到了组织设置科学优化、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党员队伍充满活力、基础保障充分有力、工作业绩突出有效。同时,他也为学院党建工作中肯地指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和发展的目标。

随后,督查调研组分成两组,同时开展支部书记座谈会和各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材料检查工作。



在学院党建活动室,郑永红详细询问了学院党委和师生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大家分别表达了在党建品牌建设、组织力凝聚力提升等方面的想法,郑永红耐心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认真记录,他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围绕省市的产业发展发挥党建红色领航作用,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科技人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近三年来,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支部建设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化拓展建设成效,实现了党建与发展的相融互促,各项工作呈现蓬勃生机,成效显著。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