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264

12月26日上午,校纪委扩大会议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合肥学院监察专员查凯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纪委办公室主任罗会必通报传达典型案例,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安乐针对二级学院纪委开展监督工作的重点、盲点、难点进行交流汇报。

纪委副书记宋海峰对我校2021年度信访工作进行分析。2021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信访条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规范信访秩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大部分信访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切实维护了师生的合法权益,为创建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他强调,从总体上看,信访形势依然不容客观,信访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各二级纪委及工作人员要全面了解情况,进行宣传教育,做好监督检查,把握关键环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查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2022年,要梳理把握纪委工作的脉络主线,顶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悟深悟透、抓好抓实“三立”,具体要做到:首要之责是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原汁原味学思想。关键要学深悟透“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之要是立事,理直气壮真担当,敢抓敢管敢监督;为政之先是立人,打铁必须自身硬,堂堂正正挺胸膛,坚持刀刃向内、眼光向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校纪委要主动转变思维观念,找准职责定位,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