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安徽省高校社科联工作座谈会精神,12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社科联主席、校长吴春梅,校社科联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会议,校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春梅带领委员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吴春梅从党的百年历程中的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及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进行了系统阐释。她强调,校社科联委员会要团结带领全校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深入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相关研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开展各项人文社科工作。



刘建中强调,社科联委员会要按照学校社科联章程的规定,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引导和协助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带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不断创造出体现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形成更具合肥学院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品牌,努力造就一批拔尖人才和社科名家,努力让合肥学院社科联在全省学术界有影响、有声音。



校社科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贾峰传达了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在安徽省高校社科联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委员们研究讨论了合肥学院社科联2022年度工作要点,大家集思广益,为开展好社科联工作建言献策,就如何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如何结合学校自身优势推动校社科联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朱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