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平为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749

12月28日下午,副校长卢平在37栋106教室,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为20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卢平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行授课。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都牢牢抓住了中华民族的时代课题,推动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

卢平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同学们听了卢校长的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的认识;深入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血脉,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继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基因;以史为鉴,指出我们未来应该坚持的原则,为学生们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提供了明确的思想指引。

校领导为本科生上思政课已成为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加强意识形态宣传工作的重要体现。每学期,校领导都积极联系相关系部,走进本科生的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校领导以他们广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和对学生的殷殷关切之情,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丰富了我校思想教育工作的形式,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