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932

12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对我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全面部署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和扩大新时代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光虎主持会议。校长吴春梅出席在省教育厅的主会场,并作交流发言。



钱桂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是对标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足,亟需加强改进和完善。他强调,教育外事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要全力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大力培养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大力提升安徽教育国际辐射力,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健全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党对外事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教育对外开放全过程。



吴春梅以《国际合作构建高质量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助力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为题,从服务“三地一区”建设、积极推进双元制应用型高等教育改革,深化国际合作领域、从单向到双向合作,发起共建在线学习平台、构建开放文凭制度,积极推进中德国际客厅建设、服务“双招双引”,加强平台建设、促进国际教育文化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经贸合作等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通过对外教育合作打造高质量的应用型教育体系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吴春梅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和钱桂仑书记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等平台作用,以服务“三地一区”建设为主线,为打造我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做出新贡献。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