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384

4月20日,合肥学院2022年度第二次共青团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严抓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校院两级共青团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玉主持。



王玉传达了全省共青团组织暨基层建设工作会、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会和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高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的会议精神。他围绕2022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校院两级团组织要在高度配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标准完成常规工作,创新性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集中力量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进行打磨并做好参赛准备。他重点强调了各二级学院团委要规范团员发展工作机制,花大力气指导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团委副书记李妍妍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布置。她指出,我校青年大学习学习率有所提高,但和排名靠前的高校仍有差距,希望各二级学院团委找准方法,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让学习率尽量“提一提”;针对“学社衔接”工作,她要求尽快完成2021届收尾工作,全面铺开2022届转出工作,让转出率努力“升一升”;关于新发展团员工作,她强调要严格执行团中央文件要求,关口前移,加强团前教育,把控发展全过程,让团员发展流程“严一严”。此外,她对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团支部专题教育学习、团干帮扶就业、“五四”系列活动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安排。

团委丁婧和齐俊分别就二级学院第一次团代会、第二次学代会工作和入团志愿书填写规范进行了补充说明。参会团干围绕近期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