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主旋律 传递榜样正能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416

我校举办第十七届“榜样学子”评选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青年学生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青年学生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3月至4月,我校开展了第十七届“榜样学子”评选活动。

各二级学院大力宣传,鼓励优秀学生申报,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共收到报名材料40余份。校团委邀请4位省内高校团委书记担任评委,根据候选人个人材料,按照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生态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十个方面,综合打分遴选出“榜样学子”正式候选人20名。

4月15日,第十七届“榜样学子”候选人风采展示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举行。合肥学院原副院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永红,校团委书记王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许刚,党委宣传统战部老师徐毅,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老师王慧参加并担任评委。



20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展示,他们以学习、生活、工作经历为重点,围绕道德示范、自强奋斗、体育锻炼、科技创新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同时,为更好地宣传优秀学生事迹,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活动评选,扩大活动影响力,4月17日至20日,校团委南艳青年微信公众号发布“榜样学子”点赞活动,近8000人参与活动并留言点赞。

综合校外专家评选打分、风采展示得分和网络点赞票数,活动最终评选出了合肥学院第十七届“榜样学子”10名、“榜样学子”提名奖10名。

我校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朋辈教育效果,传递辐射育人正能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本次“榜样学子”评选进一步展现了我校优秀学子的风采,对深入推动学校校风学风的营造与优化,展现优秀育人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