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436

4月27日中午,校团委在体育馆西侧国旗下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团委全体人员和二级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到场参加了仪式。

注视着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李妍妍宣读了2022年度新团员名单。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为团员们颁发并佩戴团徽。接着,80位新团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对加入共青团组织的澎湃热情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校团委老师丁婧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提醒每位团员要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切实履行团员的义务。新团员代表周欢在发言时难掩心中的激动,她提到戴在左胸前的团徽,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员身份的象征,是一个光荣的标志。老团员代表杨子墨向新团员们表达了欢迎和祝贺,并鼓励他们要以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在各方面不断努力进步,为团组织增添光彩,并以此共勉。

校团委书记王玉在讲话时强调新团员要以入团作为新的起点,坚定政治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入团誓词,用一言一行来诠释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要全力以赴,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与师生共话青春理想时给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入团仪式在全体齐唱团歌中进入尾声。这不仅仅是一次规范的入团仪式,也是一堂鲜活的思政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新老团员共同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和心灵的洗礼。通过此次仪式,共青团组织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