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54

4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6日,校团委组织教师团干和学生团干开展了学习研讨。



校团委书记王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亲切关怀青年健康成长。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将是高校共青团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我校团委将积极采取学习座谈、主题宣讲、社会实践、文化育人等多种形式,引领我校青年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丁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尤其是语重心长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和勉励。我切实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嘱托。我们要不负时代、珍惜韶华,在学校的思政课教育教学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认真学习党史这一优质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在专业学科学习中勇立潮头,勇攀高峰,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修炼过硬本领,为社会发展、祖国建设贡献青春磅礴力量,忠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汪欣楠:“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在思想上,我们要通过思政课提升理论修养、夯实理论根基,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行为上,我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心灵感受时代脉搏。我会将专业学习和社会服务相结合,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相信未来一定属于站在时代前列的青年!”

校学生会科技处部长陈相东:“红色基因是中国革命历史的积淀,红色基因只有代代相传,广大青年才能从中获取推动伟大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广大青年应当把个人的奋斗整合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过程中,个人理想也要有意识地整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要始终保持刻苦奋斗的姿态,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勇敢地前进。”

校学生会文体部张振兴:“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我校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号召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