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合肥学院校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953

3月18日,2022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合肥学院校预赛在38栋教学楼举办。本次校预赛共有46支队伍参加,共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参赛学生准备充分,体现出扎实的编程应用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校预赛现场


根据校预赛成绩排名,最终遴选22支队伍于4月1日晚在38栋教学楼进行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A平台组石文宽、钱媛清等4人获校决赛一等奖,陶雨、夏宇等8人获校决赛二等奖,晋欣宇、钟文静等14人获校决赛三等奖;B平台组王宇辰、郑泽成获校决赛一等奖,赵澳、赵显均获校决赛二等奖,盖康、徐佳锋获校决赛三等奖。


校决赛现场


据悉,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是安徽省教育厅的重要赛事,旨在提高学生运用微处理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参赛学生覆盖面广,竞赛内容新颖,与实际工程要求联系紧密,是推动高校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教学与行业领域工程应用联系的桥梁。

我校在接到大赛通知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卢军、张胜、石朝毅、沈凤娇、王重马等老师积极筹备组织学生参加校赛选拔。参赛学生在比赛中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培养了科技创新精神,同时比赛有利于激励我校学子学习单片机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推动我校电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学生记者 章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