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563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水平,我校于2021年11月启动了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历时近6个月,经过宣传动员、校内培训、作品申报、初赛、预答辩、决赛、申报材料再评审等环节,至2022年5月初校赛所有环节全部结束,校内赛落下帷幕。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届“挑战杯”大赛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大参赛组别。

自开赛以来,我校举办校级培训讲座2场,各学院开展培训会、动员会、宣讲会数十次,参与培训4000余人。校赛报名阶段共收集326项作品申报材料,我校邀请了具有丰富大赛评审经验的专家、资深创业者严格把关、认真评选、分类遴选,最终共有25件作品进入校赛决赛。

4月14日,我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线上举行,5F创业园总经理张大鸣担任评委。决赛现场选手们以PPT路演的方式,分别从项目简介、项目背景、市场分析、市场营销、商业模式、管理团队、财务计划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创业项目的特色及亮点,张老师对项目进行了一一点评和具体指导,同时对我校师生积极主动参与创新创业给予了肯定,他鼓励师生们注重能力培养和项目落地实施,感受创新创业的魅力。

根据各环节专家意见、赛道分类等综合评定,我校最终推报了《皖芯科技——中国器官芯片领行者》等18件作品进入省赛,目前入围省赛的作品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完善和打磨,希望在省赛和国赛中赛出高水平,赛出好成绩。

为备战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牵头认真组织,各部门紧密合作,构建了完善的参赛服务体系,调动了全校师生的参与积极性,比赛报名人数和项目数较往届有了较大的提升。我校以“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为抓手,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创新组织形式,汇聚优质资源,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