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六届年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4-26浏览次数:1051

4月20日至21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六届年会曁应用型本科教育研讨会在黄山学院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向应用型深度转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出席会议,来自联盟19所成员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处长以及联盟秘书处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校长张文兵、副校长刘建中以及教务处和发规处(安徽省应用型本科联盟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程艺厅长作题为《深化高校综合改革 深入推进地方高校转型提升》的重要讲话,2015年轮值主席单位黄山学院副校长胡善风代表联盟作联盟工作汇报,我校蔡敬民书记就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的最新动态作了专题发言。同时,雨润集团、皖西学院、滁州学院分别作了题为《手与脑之间的距离——论应用型校企合作的实践发展》《以应用型科学研究助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地方需求 融入地方发展》的主题发言。会议还分三组(书记校长组、分管校长组和教务处长组)围绕“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向应用型深度转变”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我校蔡敬民书记在大会发言中,不仅介绍了当前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的总体情况,传递了我国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的最新动态、最新信息,还就应用型高等教育的有关理念问题进行了阐释,并分析了安徽省应用型本科联盟今后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最后对联盟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设想。会上,张文兵校长代表常任主席单位主持了现任轮值主席单位黄山学院与下一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安徽新华学院的交接仪式;刘建中副校长担任分管校长讨论组的召集人和主持人,并代表该组在大会上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不仅总结了六年来联盟的工作,也明确了联盟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力争打造“品牌联盟”。作为常任主席单位,我校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联盟的各项工作,为安徽省乃至全国的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发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