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冲刺月”系列报道之八 ——拓展就业基地 走进阳光电源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16

为扎实推进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稳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强就业工作实效,5月1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涛一行赴阳光电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并举行大学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校就业指导中心、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了活动。



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氢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上市企业。公司始终专注于新能源发电领域,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培育了一支研发经验丰富、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专业研发队伍;先后承担了20 余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主持起草了多项国家标准,是行业内为数极少的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目前我校历届毕业生在该公司共计有110多人,基本上都从事着重要的技术和管理岗位。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阳光电源企业的两个主要生产车间、虚拟展厅等场所。



座谈会上,阳光电源生产负责人师玉龙对企业基本情况、专业领域、客户需求、发展前景、合作伙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企业人事李晓燕全面介绍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朱涛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特色,着重强调了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指出我校毕业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较强,为区域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希望企业能够多进校园开展招聘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工作岗位,同时也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与阳光电源公司的全方位合作。师玉龙指出,阳光电源虽然目前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生产工艺中仍存在难点,希望能多和学校合作寻找解决方案,结合学校的教育资源和企业的产业资源,实现双方共赢。



朱涛和师玉龙代表校企双方举行了“合肥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就业工作一直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主动访企拓岗,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资源。

(学生处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