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基层就业系列报道之七:用知识哺育祖国的花朵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69

——教育学院毕业生深入地方,润物无声

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去偏远地区支教更是有利于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但地方人才短缺。教育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解决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的有效途径,也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我校教育学院结合专业特色,通过政策宣讲会、主题班会、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对毕业生开展基层就业宣传工作,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院的多方努力下,教育学院21届毕业生中有3名考取西部计划,2名成功入伍。



黄新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17级小学教育班班长、教育学院师德学习部部长、教育学院辩论队负责人。曾荣获2021年校级优秀党员、校二等奖学金、院辩论赛一等奖、知识礼仪竞赛二等奖,获得校优秀设计师、院最佳辩手、优秀小记者称号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任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云亭实验小学班主任及语文老师。工作期间她尽心尽力履行班主任的职责,做好语文教学工作。作为班主任,她关心爱护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她说:“班主任工作中既要有宏观的群体管理,又要有微观的个性发展,工作更要细致地落实到位,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健康、全面地发展。”



沈言琪,教育学院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17级应用心理学班班长、教育学院师德学习部部长、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曾荣获2021年教育学院优秀党员,校二、三等奖学金,院学生会优秀个人、校优秀评教信息员,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8团梨华中学心理老师。谈及新疆工作的辛苦,她说:“这份工作让我走出了舒适区,看到了外面的世界,看到了不一样的视角,虽累,但得到的反馈与收获却值得。”关于教育,沈言琪告诉我们“教育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对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与综合素质的提高是我们始终要贯彻落实的目标。”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校毕业生奔赴基层就业对国家的发展意义重大。我校教育学院在工作中积极引导毕业生到社会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去建功立业,为基层社会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