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校友见证人才培养高质量 校企合作谱写实习就业新篇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1082

5月1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丁明率学工部副部长刘沛平、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朱涛、副主任丁增武等一行,赴合肥千策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安徽省千策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走访看望了两家公司的法人和总经理、中文系优秀毕业生、大学生创业典型孙荣锦,并就校企之间深入开展各项合作做出指导。

见到了母校的领导和老师,孙荣锦拘谨中更透露着开心,他首先领着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边参观自己的公司,介绍公司的一些基本情况,然后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朱涛主持。孙荣锦首先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接着他对自己在合肥学院的点滴生活进行了回忆,感恩学院对自己的辛勤培育,然后他具体介绍了合肥千策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千策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策)从无到有再强的过程,从原来的2个人,到现在的300人,从年销售额百万,到年销售额超过15亿,从地产工作室,到目前成为安徽省最大的商业地产营销公司,品味了一些艰辛,分享了一些经验,谋划了公司的未来。

  

学工部副部长刘沛平祝贺作为优秀毕业生的孙荣锦取得了这样一个成绩,打造了一个富有朝气的团队,他相信千策肯定会有一个好的前景,如果千策这个平台需要的话,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可以从就业和实习上提供一些支持。

中文系副主任丁增武介绍了中文系现在各个专业的发展情况,对各专业涉及到的广告创意、文案策划教学和实践等方面展示了信心,相信中文系和千策在校企合作的内容和形式上都会有所创新和深入。

最后,丁明副书记发表讲话,他为我校毕业生在七年之内取得这样的业绩,成为行业内的领军人物而感到振奋,又一次见证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践动手能力训练结下的“硕果”,丁明说,千策在过去七年的发展和未来七年的谋划,不管是其团队的进取心,还是“抱团”发展的管理模式,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如何深入创新的开展校企之间的合作,他则表达出更加细致和全面的理念,一方面希望孙荣锦及千策团队作为年轻大学生的创业典型,常回母校看看,把“鲜活”的创业经历带到年轻人身边,交流成绩,分享经验,另一方面他也针对千策致力于成为华东最大的商业地产营销公司和逐步启动网络科技、少儿教育、健康养生等领域业务开展的实际,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相关专业和师资团队的情况,提出了一些具有深度的建议,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留下了空间。

座谈会后,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朱涛与千策总经理孙荣锦代表校企双方在《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上签字,党委副书记丁明与千策团队共同为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按照本次会谈成果,下一步双方将就校企合作的细节进行调整,做好“输”和“出”、“合”和“作”的各项前期准备,尽快打开共赢的全新局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