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612

为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活跃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5月17日上午,由研究生学术社团“EE精英社”主办的“合肥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我校35栋312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化工系朱仁发教授、杨本宏教授、胡坤宏教授、生物系陈俊博士、研究生辅导员王磊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学术汇报的嘉宾评委,到场聆听汇报的主要是我院在校研究生。

2013级11名研究生分别就其项目学习中发表的学术论文和正在研究的课题作为本次报告的内容。他们分别详细介绍了“燃料固体颗粒排放物在塑料改性中的应用研究”、“化学淋滤法浸提污泥重金属”、“磷石膏胶凝机理与石膏制品生产相关技术研究”、“一株氧化硫硫杆菌的分离”、“高效絮凝剂产生菌的筛选及培养条件优化”等研究课题。通过学生报告和评委老师打分,最后评选出前三名获奖者,他们是:第一名赵华胜、第二名易允燕、第三名曹兴安。

报告会上,师生们交流互动,气氛热烈而又亲切友好,同学们从这场学术盛宴中都得到了一定收获。参赛选手通过报告会形式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勇气、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更从评委老师那里获得了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同时2014级的研究生通过聆听学长学姐的学术报告,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更加直观与深刻的认识。(研究生处生物与环境工程系EE精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