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苏明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5-07-08浏览次数:1490

    7月7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正司长级)、博士生导师苏明研究员应邀来校,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我国当前的财政形势与财政改革政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兵主持,经济系、管理系和旅游系教师参会。

    苏明研究员从财税体制、财政政策调控作用、财力增长、预算管理规范四个方面总结了我国三十年财政改革发展的主要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六大问题,指出了近中期财税改革政策取向。讲座结束后,苏明研究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教师代表们的提问。

张文兵校长倾听讲座后,对苏明研究员的报告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本场报告视野广阔宏大,数据翔实,判断分析有理有据,立论基础坚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希望参会教师结合本次报告主旨与个人研究领域,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

(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