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积极服务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7-29浏览次数:703

7月14日至23日,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合肥站圆满落幕。我校252名志愿者在赛场上积极奉献,为选手们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与秩序,对比赛的顺利进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本届大赛由RoboCup国际联合会主办,合肥市人民政府和RoboCup中国委员会承办。成人组比赛共设立11个大项,分为服务机器人、救援机器人、机器人足球3大系列,专业组赛场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青少年组赛场在合肥市奥体中心举行。我校志愿者被分配到不同的场地,赛前协助选手们搭建场馆、搬运机器、布置场地等;赛中协助裁判维持现场秩序,管理场地机器以及外语翻译等;赛后协助场馆人员清理场地。

赛前,合肥市通过招募和层层选拔,从中科大、安大、工大、安农大、合肥学院征集了550名综合素质好、英语口语能力强的志愿者,负责做好接待参赛代表队、比赛计分统计、嘉宾翻译、赛场服务等相关工作,我校志愿者分别来自电子系和外语系,他们在本次赛会中付出的热情与汗水,多次受到媒体报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宣传部 团委  学生记者 王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