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进社区”志愿服务火热开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7-30浏览次数:561

近日,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四进社区”团队在锦绣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社区居民处理遇到的问题、解答他们的疑问,并赴桃源、天门湖、紫云居委会慰问老红军,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不畏高温、吃苦耐劳,走进社区、体验生活,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日常工作,如上门做住户的信息核实工作,赴残疾家庭辅导小朋友作业,为困难家庭儿童解决学习上的疑难问题等等。在慰问老红军的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老红军的故事,听老人们回顾革命历史,重温红色记忆。据了解,此次进社区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感慨颇多,大家在各个居委会科室学习的不仅仅是工作内容,更重要的是工作态度。 

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过程中,志愿者们交流想法和心得,并通过大量图片和文物资料,感受着当年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同时感叹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既锤炼了大家的坚强性格坚定了吃苦耐劳的品质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四进社区”成员上门做住户的信息核实

  

 

“四进社区”成员辅导小朋友作业  

电子系  学生记者 姚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