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特需项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试点院校预验收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8-30浏览次数:784

8月21日,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交通学院承办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试点院校预验收交流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此次会议促进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单位的交流,明确了下一学年度的工作重点,也为明年的评估验收指明了方向。

教育部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副处长陆敏、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高彦芳以及26家试点单位的150多名代表参会。我校副校长刘建中在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副处长司靖宇等陪同下率队参会。

21日上午,大会分两组进行交流研讨,每所试点院校根据预验收情况围绕培养目标与定位、师资结构与水平、生源结构与质量、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与制度机制建设以及培养成效六个方面进行15分钟的PPT汇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徐昌庆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东北大学巩恩普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辛忠教授作为大会聘请的专家分别根据各校汇报的情况进行询问和交流。下午,四位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就上午交流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教育部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副处长陆敏、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高彦芳主任就试点工作中期检查情况以及“特需”项目下一步的发展和验收工作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介绍。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