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5年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学员论坛暨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8-30浏览次数:858

826日,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学员论坛暨结业典礼在我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合肥职业院校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得到了来自教育局、各企业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企业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学员们进行了近20天的学习实践、调研总结,经综合考核,169名学员顺利结业,40人被评为优秀学员。

合肥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戈弋,合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樟树,合肥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白义香,合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余国江,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高艳等出席典礼26位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员论坛暨结业典礼。

会上播放了记录短片,回顾了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5年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高艳作了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了活动组织、安排、开展等情况。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杨斌、合肥通用技术学校钟卫东等6位学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到企业实习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实践增强了责任感,更新了认识,找出了在教学理念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在思想观念上、知识技能上得到了提升,有利于在课程教学上进行改进希望今后此类活动能进一步做细专业和岗位的对接,提供更多的动手操作机会,进一步提高活动的效果。

与会领导、嘉宾为部分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戈弋向学员们表示了祝贺并发言。他指出,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是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的要求,面对时间短、任务重、情况复杂,不可控因素多的情况,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克服困难,完成了任务,这是坚定的开始。在实践活动中,各方认真对待,取得了实效,这是一个认真的过程。将来,还将围绕职业院校教师能力提升开展各种活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白义香介绍了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成立、运行的情况,指出了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提出学员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行政助理 武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