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兵校长一行检查指导一区主教学楼实验室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8-31浏览次数:1213

8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兵,副校长刘建中在教务处、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校一区主教学楼检查指导实验室工作。

张文兵校长一行对主教学楼从3层至9层所有实验室逐一进行了检查,仔细询问了各个实验室的教学功能、使用情况及部分实验室的改造建设情况。实验室所属的经济系、管理系、旅游系和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主任及各实验室工作人员就实验室基本工作、日常管理、实验室建设等做了认真汇报。

检查中,针对目前主教学楼各系、部实验室工作情况,张文兵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求经济等四个系、部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已建实验室整体功能,积极拓宽现有实验设施的使用范围,实现资源共享。张文兵表示,要充分考虑经管类文科实验教学特点,打破系部分置,进行多专业融合,联合开发跨专业的实验实训项目,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平台。其次,各部门应遵循学校人才培养和模块化教学改革总体要求,系统梳理各专业能力素质需求,通过密切联系实际的实验实训,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核心能力。

  

  

( 教务处  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   学生记者  姚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