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9-01浏览次数:1220

近日校代表队喜第十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更实现了该赛事最高奖项的重大突破。  

  

本届全国总决赛于8月26日29日在山东大学举行。由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教师李秀娟、刘伟、谭敏、储忠指导,杨涛、陈伟、余长丰、许强同学组成的“逐梦一队”代表队历经近一年的辛勤设计准备,层层赛选,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凭借优异表现一举夺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实现了最高奖项零的突破。

  

  

据悉,自2008年以来,我校每年至少一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共参加八届智能车比赛,累计获得国家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优胜奖1项,安徽赛区一等奖22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11项,华东赛区二等奖4项等。

  

  

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性、高水平的科技创意性赛事,由预赛、决赛两部分组成,旨在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第十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部、安徽、山东、浙江八个分赛区共有430所高校2530支队伍通过各分赛区比赛,195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安徽分赛区共决出三组别各6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获得一等奖的高校仅有2所,分别为合肥学院和合肥工业大学。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