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857

6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并讲话,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校级重点团队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王玉主持。



仪式上,团委副书记李妍妍总结了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介绍了2022年组织筹备和实践组队情况。学生代表张忻怡回忆了去年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经历和感受,并表达了今年继续组队参加实践的决心和信心。指导老师代表钟伦锁连续两年指导学生申报安徽省红色专项实践团队,他着重分享了指导学生参与专项申报的心得和具体实践过程中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学识和朝气,在基层中点亮“求实创新”精神。苏冰作为多年来参与指导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老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她号召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在现场授旗仪式中,当队长们接过那一面面承载着责任、期盼、奋斗的鲜红旗帜时,也意味着拉开了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吹响了广大师生服务基层、躬身实践的号角。

刘建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即将奔赴全省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组织开展实践活动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以及全校广大师生表达了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历年来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学校各相关单位要协同发力,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实践育人工作体系;在实践中要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着力提升实践育人工作内涵;在实践过程中要强化管理,着力打造实践育人工作品牌。他强调,参与实践的师生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加强安全教育,采取预防措施,健全保障机制,确保实践安全。

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要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5个主题开展,活动自6月初启动后,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报名热潮。经过各单位宣传动员、学生自主申报、校团委组织遴选,最终确立了18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其中包括3支国家级团队、1支安徽省红色专项团队和2支七彩假期团队。同时各学院组建了17支院级重点实践团队,747支社会实践小组,共有3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校将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载体,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主题,坚持凝聚青年、引导青年、助力青年,让实践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让青春力量在社会中焕发生机!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