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促进会合肥学院总支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4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广大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合肥学院总支一行于6月23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活动,民进市委会朱虹部长参加活动。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庐江县的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是1939年5月根据党中央指示,张云逸、叶挺、邓子恢、罗炳辉等在安徽省庐江县东汤池组建的。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成立后,整编了江北各部队,积极东进抗日,开展了艰苦卓绝的反“围剿”和反“摩擦”斗争,创建和发展了抗日根据地,为开创华中地区革命的新局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其后,会员们参观了孙立人故居。孙立人,安徽庐江人。曾率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第一次缅战时任38师师长,在孟关杰布山隘间战役毙敌2000余,孟拱河谷战役击毙日军12000余 ,第二次入缅作战时任新一军军长,攻克八莫、南坎、老龙山、南巴卡、新维、腊戍、乔美等地,共击毙日军3万3千余人,是抗战中军级单位将领中歼灭日军最多的将领,有“丛林之狐”、“东方隆美尔”的美称。



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爱岗敬业,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合肥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 民进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