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767

为传承红色基因,用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团省委、省学联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经学校推选、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全省高校范围内共评选出100名“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周子健同学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创新创业类)称号。



周子健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网络工程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是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养人员、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软件编程指导教师、国家信息安全水平(NISP)一级免试认证人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学生会员。自入校以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具有突出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他在老师的指导下,刻苦钻研,努力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学科与技能竞赛。在学科竞赛方面,他作为队长在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在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获得华东赛区第8名,获得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安徽省二等奖、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校赛特等奖等。在学业方面,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合肥学院校级特等、一等奖学金以及合肥学院创新创业一等奖学金等。在学术研究方面,他以第二作者、唯一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两篇(EI见刊1篇,CCFC在审1篇),作为团队代表在SciSec2021国际学术会议上进行学术汇报,以第二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两项(授权1项,在审1项),以第一完成人授权软件著作权1项,以主要参与人承担校级人才科研基金项目1项。

校团委将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组织的“三力一度”,选树各领域表现突出的先进青年,为广大学生树立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典型榜样,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弘扬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把勤奋、努力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