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创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836

11月16日至20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东科学中心成功举行。由我校电子系高先河老师指导,汪程、石响等同学创作的《全自动硬币分类清点系统》项目,计科系张家锐老师指导,聂竹学、李超等同学创作的《CSC公共语义转换器》项目分别荣获三等奖。高先河和张家锐老师获作品优秀指导老师。校党委副书记丁明出席了决赛有关活动并到现场看望、指导我校参赛师生,团委、学生处及相关系部负责人陪同看望了参赛师生。



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是高校科创工作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次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工业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全国318所高校的783份作品参与终审决赛。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水平。为切实做好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的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工作,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参与、通力合作,各院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校专家、教授热情关心和指导大学生的项目研究。自2014年12月开始,学校先后组织了全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复赛与决赛。2015年5月,我校报送6件作品参加第六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两项一等奖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全自动硬币分类清点系统》进入终审答辩。赛期间,我校学子积极准备,作品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对项目不断论证与修改,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荣获佳绩。

                              

(团委  学生处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