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学生摘得合肥市第一届大学生日语演讲、团体介绍赛冠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962

11月21日,由合肥日商俱乐部特别赞助组织,安徽大学主办的2015年“合肥市大学生日语交流会”在丰大国际酒店举行。外语系日语教研室主任鲍德裕带队,2013级日语黄倩倩和奚相昀两位同学分别荣获“演讲比赛第一”和“团体介绍第一”的优异成绩,一举获得本次活动两个环节的双冠军。



本次活动由日商俱乐部副会长淀川盛馀钢板有限公司总经理二田哲先生和安徽大学日语系主任王勇萍教授致辞。此次大会分为日语演讲比赛、团体单位介绍赛以及晚宴交流会三个环节。此次交流会共吸引了合肥13家企业的日商代表及毕业生与会观摩,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等合肥地区的7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成绩是我校日语专业近年来在校外比赛中首次荣获冠军,再次证明了我校日语专业师生积极拼搏,努力奋斗的精神。

晚宴中,2014日语专业王天然同学更是以一支傣族舞掀起晚宴高潮,再次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卓越风采,给在肥数十家日企和高校留下来深刻的印象。另悉,本次大会的主要策划和组织工作均由2012日语王霓裳同学担任,展示出日语专业良好的语言素养和积极向上的面貌,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