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与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712

守护生命,志愿同行。9月6日至8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安徽省红十字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暨应急救护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红十字会组织25名志愿者们参与了大赛的服务保障工作。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来自全国34支代表队300多名红十字救护员参加了此次决赛。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救护演讲比赛和场景题比赛等环节。决赛中,交通事故、地震、火灾、踩踏、触电、运动伤害等场景演练贴近生活、真实紧张。各代表队的参赛队员以蓬勃的朝气、娴熟的专业技术向观众展示了红十字救护员的风采。安徽省代表队最终荣获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在随后举行的“全国应急救护研讨会”上,各代表队围绕建立公共应急救护体系、群众性救护知识普及进行了深入探讨。

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受安徽省红十字会之邀,派出我校多名志愿者代表观摩比赛,并提供会场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严格遵守活动安排,引导负责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和会议,为活动的有序进行贡献了一份力量。志愿者们表示通过观摩此次比赛学到了很多应急救护知识,返校后会向社团的其他成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传达比赛精神。

此次活动有效地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向全社会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人道救护理念。

  

  

(团委  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