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六——“大学精神与合院特质”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2913

为帮助广大新生更好地认识并融入大学生活,了解大学精神与合院特质,学生处联合校关工委于9月20、22日晚在致用礼堂,分两场为文科系部安排了“追梦励志、躬行践履、磨砺成才——共同铸就具有合肥学院特质和印记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会上邀请合肥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管理系原主任李道芳教授担任主讲,各系辅导员、2017级文史类专业新生参会,报告会邀请艺术系、管理系主持

  

  

李道芳从追梦励志、躬行践履、磨砺成才三方面分别详细阐述了大学精神,合肥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丰硕成果,大学生自我磨砺与成才。他指出,圆梦大学预示着新的起点、新的生活,新的征程、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拼搏。他还引用了与我校往届毕业生的一段微信对话“梦想在这里起飞,生活在这里灿烂,青春在这里飞扬,人生在这里充实,知识在这里升华,前途在这里铸就”来激励2017级新生。报告会上,李道芳全面具体的向新生们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发展成果。合肥学院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小岗村,一直坚持着“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创新性的教育改革方案,将为全体新生创造更好的发展机会与环境。“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激励了一批又一批有朝气、有志气青年学子。他表示,希望各位新同学深入理解校训含义,并躬行践履。  

报告会最后,李道芳为全体2017级新生献上“青春快乐,学习快乐!学业有成,事业有成!”的美好祝福。

  

  

  

(学生处  关工委 宣传部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荣帆 邹敏 张艺伟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