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学子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2226

11月6日,经济系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孙梦菲、余小庆两名同学收到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简称UNDP)的实习邀请,她们将前往位于泰国曼谷的UNDP进行7个月的工作实习。

孙梦菲、余小庆同学十分开心,她们说:“能够获得这个机会,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培养,自己作为合院的学生倍感自豪,对这份实习工作十分期待,将一定借此机会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青年声音,展现合院风采”。目前,两名同学都已开始UNDP的实习工作。


据了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工作是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为最不发达国家进行帮助,每年为少数优秀的学生提供的实习机会,旨在使具有不同学术背景的学生能够在不同的职能部门工作,增强联合国计划署的活力和工作能力,帮助实习生适应国际化的工作环境,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工作目标、原则和行动,从而培养更有国际视野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杰出青年,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孙梦菲、余小庆同学顺利收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习邀请,彰显了合肥学院学子优秀的综合能力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创造人类未来美好世界的参与意识和主人翁姿态。

今年8月,孙梦菲、余小庆、王月、江若竹、吴铁军同学在团委书记杜娟带领下前往泰国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参加了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非政府组织协会(Humanitarian Affairs Asia)主办的“建设生活 给予希望”第八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参会期间,孙梦菲、余小庆同学表现优秀,积极参与大会各项议程,了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工作,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朋友交流沟通和讨论,为获得实习机会打下良好基础。10月底,孙梦菲、余小庆参加并成功通过Humanitarian Affairs Asia和UNDP 的Youth Advocate Program 2018 的面试。


(团委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郭丹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