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026

近日,一封《感谢信》摆上了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的案头,来信人对我校旅游系2014级学生刘涛拾金不昧行为表示感谢,对我校注重培养学生高尚道德情操表示感谢,信中还表达了对学院发展建设的美好祝愿。

12月30日晚上,刘涛在学院一期生活区某栋楼下捡到一只钱包。据刘涛本人介绍,刚开始看到钱包时首先是警觉,担心是假的有陷阱,甚至还试探了一下。待观察无虞后,刘涛拾起并检查了钱包,里面有现金若干,几张银行卡,还有一张身份证。不过遗憾的是,钱包内没有任何可以联系到失主的方式。通过多方打听,未在校内找寻到失主。刘涛没有放弃,通过钱包里的一张收据找到了线索,最终确认钱包失主是合肥168中学的一名学生,于是刘涛将钱包送至该校门卫室,通过保安转交,至此钱包物归原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行为本身也是个人道德风尚与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刘涛拾金不昧的行为虽是一件小事,但却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集中体现。古语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春合院正因有许许多多刘涛这样的优秀青年而生机蓬发,在同心筑就中国梦的征途上扬帆起航。

  

  

(学生处 宣传部 旅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