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青年新媒体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384

为提高青年学生运用新兴媒体的能力,加强各基层团学组织共青团建设。10月9日,由校团委、校新媒体联盟主办,南艳青年新媒体中心承办的合肥学院第三届青年新媒体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樟树、校团委书记杜娟、校宣传部潇潇老师及团委老师丁婧、万昭莹应邀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南艳青年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新媒体工作室全体成员和各校级组织300人参加培训。杜娟主持会议。

  

  

伴随着共青团团歌的奏响,开班仪式拉开帷幕。随后,杜娟宣读《关于举办合肥学院第三届青年新媒体培训班的通知》,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培训时间、考核标准及具体要求。接着,刘樟树部长作讲话。他表示,伴随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新媒体已经成为大学立德树人的前沿阵地,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工具。他从什么是新媒体、如何建设好新媒体两方面做出具体阐述,深入解析了新媒体的定义,加深学生对新媒体的理解。同时,他对办好新媒体提出四点具体要求:做有思想的新媒体产品;多观察多实践,新媒体成员要主动提升能力水平;注重相互交流,把握培训班这样交流平台;坚守本心。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培养学校新媒体中心和工作方面的骨干,成为学校思想引领、弘扬网络正能量的中坚力量。最后,他用“责任、激情、学习、情怀”概况了对培训同学的期待。

开班仪式后,潇潇老师为全体同学作第一次授课。她以“抓准发力点,互惠共建新平台”为主题,具体介绍了我校新媒体的发展情况,包括微信平台的运营、校园新媒体工作管理办法、新媒体联盟等。同时,对微信平台发布的内容、新媒体的策划运营提出建议。并强调高校新媒体建设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与要求。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是青年新媒体培训的规范化、系统化、专业化、课程化的要求,我校发挥新媒体工作在青年思想引领、综合素质提升、创新意识培养等方面的作用,促进了学员新媒体工作素养和技能的提升,对我校新媒体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团委 南艳青年 程璇 朱昕宇 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