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校企合作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822

1月14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机构——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区年会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合肥学院荣誉教授克里斯蒂安·武尔夫,联盟副主席、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经济商务参赞何伟文,联盟秘书长、世界自由贸易区联合会副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全球事务顾问曹方等联盟领导,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振华,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前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李永胜,原合肥市政协主席周富如,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安徽省合肥市副市长朱策等出席会议,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受邀参会。

郭万清强调,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与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不仅促进了国际知名制造业企业进一步关注了解安徽,而且推动了安徽本土企业更好地对标国际水准。在今年9月将举办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势必会将打造成全球工业界最顶级的盛会。克里斯蒂安·武尔夫表示,中德两国均是世界重要的经济体,而中国更将有望成为世界最强大经济体,希望通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的平台加强中国中小企业与其他国家的企业的交流互动。通过“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举办,感受到了安徽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大会能够顺利举办的动力之一,希望2019年大会能够在多方努力下,取得更高层次的收获和成功。武尔夫强调,合肥学院通过借鉴国际交流,开创校企合作新形势,深化产教融合新模式,为中德两国交流的深入发展,为中国高等教育示范引领,并为世界制造业大会的筹备和顺利召开,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会上举办的颁奖仪式中,为了鼓励并感谢合肥学院的卓越贡献,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向合肥学院颁发“校企合作奖”,蔡敬民代表学校领奖。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SMEs,GASME)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于2009年联合G20国家100多个主流商会发起成立,各商会会员企业总数达到205万家。2012年11月22日于维也纳举行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四十届工业发展理事会”上,联盟正式成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咨商机构,被认定为全球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领域的专家库及优质服务提供商。目前,联盟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有“世界制造业大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