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谢海涛于经开区管委会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791

3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教授受合肥市委统战部、工商联邀请,在经开区管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做了关了《安徽工业设计的发展与创新》的专题讲座。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姚亚妹主持活动。



谢海涛教授结合自己专业研究和多年校企产学研合作经验,从现阶段国际和省内外竞争的大环境视角,梳理了一些安徽工业设计发展中现存的优势与问题,从安徽工业设计的发展使命和创新出路两个方面,和在座的企业家、设计师等做了探讨。很多企业认为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落实了“企业出题、项目驱动、真题真做、市场检验”的产教融合模式,能够真正意义上培养企业所需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也愿意在产品设计和文创设计方面进一步合作。



本次讲座贯彻了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在全市民营经济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高校更好地服务地方工业设计及制造类企业开拓了思路,有利于深化区域合作、促进持续健康发展。期间到会聆听的代表来自市工商联会员80多家企业,他们认真聆听学习,会后积极交流互动。

(艺术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