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与非全日制现场咨询会(安徽站)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032

3月15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合肥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与非全日制现场咨询会(安徽站)于我校体育馆副馆举行,本场调剂咨询会共有北京交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合肥学院等四十所高校的千余名学生参加,会场里人潮涌动。



调剂咨询会现场,安徽理工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众多院校的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调剂问题信息的考生。受访考生的预调剂专业以工程类和经济管理类为主,专业调剂缺额、院校招生计划及复试时间是他们主要关注的问题。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表示,他在咨询时主要关注录取名额、学费及未来培养等问题,对此他会了解多所学校相关专业的招生信息,权衡之后做出最好的选择。针对考生们的咨询问题,各高校研究生招生负责人从招生政策、优势学科、专业特色、录取分数线及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与考生一对一解惑。浙江理工大学的研究生院负责人受访时表示,今年报考专硕的人数大幅增加,但由于高校专业名额设置有限,因此也产生了学生们担忧的分数线提高的问题。



通过此次调剂现场咨询会,不仅为我校大三学生提供了更权威更全面的招生信息,帮助他们明确了今后的考研方向,同时也拉近了考生与各院校的距离,为广大考生和高校搭建了信息沟通和交流平台,有利于广大考生正确选择调剂院校和专业。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永娇 张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