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高校安全专题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785

为了加强高校的安全防范,有效地减少高校学生案件,特别是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3月20日,经开区高校安全专题培训会于我校二区图书馆报告厅A厅召开。合肥市公安局和经开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兄弟院校师生代表,经开公安分局、锦绣派出所、莲花派出所的部分警官,校保卫处、学生处领导参会,各院系管理人员与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会议由保卫处处长肖宝生主持,合肥市经开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王东、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6大队教导员施征担任主讲人。



培训会上,组织观看了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制作的扫黑除恶系列宣传片。合肥市经开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王东指出,今年1月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深远意义。同时,他还介绍了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的特征以及当前重点打击的十三类黑恶势力,并呼吁同学们如若发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应当及时举报。




施征围绕大学生群体易被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这一主题,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了网络购物诈骗、网络兼职类诈骗、中奖类诈骗、贷款类诈骗等多种诈骗的类型、手段,以及针对不同“骗术”做出了相应的防骗提示。他强调,遇到网络购物诈骗时,应当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要随意向不明身份的人通电话、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应当直接打购物网站的客服热线进行查询举证且应尽量选择信任度高的电商网站,不要随意注册不知名的购物网站。同时,她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大量网络诈骗案例,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较为充分的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师生受益良多。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校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宣传部 学生记者 蔡晓菲 陈筱雯 段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