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学院来访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221

3月19日,文山学院校长李炳泽、副校长杨磊等一行来访。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会见来宾。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主任俞志敏,化学与材料工程系主任董强,教务处副处长葛春梅,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洪艺敏等陪同与会。



会上,蔡敬民对合肥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现状作简要介绍。他围绕学校办学历史沿革、改革成果、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介绍。他表示,合肥学院牢牢把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坚持走为地方服务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道路,结合地方产业需求调整专业设置,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随后,他着重介绍了学校双元制教育模式,指出校企深度合作的最终落脚点就是产教融合。学校和企业应基于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定位,共同制定方案来解决实际问题。

李炳泽对文山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文山学院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教育师资和基层工作人才,走出了一条艰苦创业的发展之路。目前,学校将继续坚持走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的办学道路,希望能与合肥学院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就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以专业群为基础的产业学院运行和保障机制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成果展。


(宣传部 学生记者 高洁 杨仁安娜 靳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