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2019届毕业生纪念树种植仪式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905

为表达对母校的铭记与感恩,5月20日,合肥学院2019届毕业生纪念树种植仪式于学校一期一号楼东侧举行。党委书记蔡敬民、团委书记杜娟、学生处副处长纪平应邀出席,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毕业生代表们参与,仪式由杜娟主持。

活动伊始,2019届教育系毕业生李静雯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说道,大学四年收获良多,感谢母校的培育和师长的教诲学校所传递的永不服输、敢于创新的拼搏精神将使自己受益终身。她表示,与母校的情谊将和种下的纪念树一般,时间越久,枝叶越茂。



蔡敬民代表校党委致毕业寄语。他向全体优秀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并阐述了种植纪念树的非凡意义。他表示,毕业生纪念林植树活动融汇着毕业生对母校的热爱和眷恋,也是毕业生们离校前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毕业生纪念林将成为校友根系母校的象征,成为校友回忆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人文景观。他指出,学校四年来在教育教学、科研和创新创业方面取得很大进步,获得了多项教学成果和科技进步奖,这离不开合院学子们的勤奋刻苦。他希望学生们能够肩负起报效祖国的使命和责任,牢记学校和父母嘱托,发扬勤奋、刻苦、进取的优良传统,以优秀的表现和卓越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同时对母校的改革与发展继续给予支持与关注,在百忙中“常回家看看”。



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毕业生代表们与校领导、老师一同挥动铁锹,填土、浇水,现场其乐融融。随后,蔡敬民和毕业生代表李静雯为毕业纪念树揭牌,在场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勉励毕业生不忘“根”之所在,常怀感恩之心,铭记校训、积极进取,成为对祖国和人民有用之才。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永娇 靳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