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辆移动单采血小板献血车在我校启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538

5月21日上午,安徽省首辆移动单采血小板献血车在合肥学院启用。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范文安,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业务主管庞霄,“热血天使”代言人张奥及校团委书记杜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姜丛山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学生作为首批献血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快速通过检测并完成单采血小板捐献流程。




范文安向在场同学科普了无偿献血知识,他表示:“血液是不可替代的宝贵医疗资源,目前社会对血液需求量极大,尤其是白血病对血小板需求非常大,血液紧张情况突出。此次移动单采献血车的启动能够大大提升单采血小板采血效率。高校是重要的无偿献血宣传基地和无偿献血群体,感谢合肥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

杜娟作为活动爱心高校代表谈道:“高校一直是无偿献血的重要的德育基地,高校师生是参与无偿献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我校对无偿献血工作极为重视,每年都会开展“无偿献血进高校”活动,引导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增强学生的公益意识,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



张奥介绍了“热血天使”系列活动,并对话姜从山老师。姜老师从2011年开始献血,目前累计捐献全血7次,血小板88次,献血量达到22600毫升。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历和亲身感受,“每次献血就是希望能够帮到需要用血的人”。

据悉,单采献血车配备了沙发、柜式空调、电子显示屏等,为捐献者提供舒适的环境。此外,还特别配备了锂电池,可供采集仪器、空调等运行近10个小时。由于采集血小板的仪器是高速离心机,为确保车辆平稳,厂家还对采血车进行了特别改装。当车辆停稳后,底部的4根支柱将顶托住车辆。



未来一周,“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将在我校开展。

(宣传部 团委 大学生红十字会)